zyfzdhy

wb登录的,手机号早没了,也不晓得这号能活多久,随时失联

镜雾扉雨(镜扉)*十四*

※因为一些很重要的原因,所以此文暂弃,实在是很抱歉。
※这篇本来不应该放上来的,因为看了可能会有些郁闷……勿怪。
※最好不要看这章(在我从新填坑以后食用更佳,毕竟短时间内此章完后没有后续)
※这章严重OOC!严重OOC!严重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此文内的人物性格连我自己看了也觉得惨不忍睹。

第十四章 月咏寒风
“你好,我是千手扉间,将要与你一起护送大名的女儿樱姬公主。”无比耳熟的声音响起,镜的身子猛地一颤,心脏剧烈的颤动起来。
‘这是声音……不会吧……?’镜僵硬的抬起头,在看清来人的脸时也看到了对方骤然睁大的双眸。
“你……?”腥红的双眸微微颤动着,扉间不敢置信的看着浑身僵硬的镜,对上了对方乌黑的双眸,‘他是……镜?’
“……我……”镜觉得头脑发热,‘扉间……我……’镜张开嘴想解释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无助的看着扉间。
同样心乱如麻的扉间闭上眼再缓缓睁开,面无表情的看着镜:“你是谁。”
“我……”镜不明白扉间的意思,只得连忙抬起手想要触碰扉间。
镜焦急的想要拉住扉间,却被扉间一个侧身闪过。
镜微抿唇无助的看着扉间。
“告诉我你的名字。”扉间保持着侧身的姿势暼向镜,腥红的双眼闪过一丝决绝。
被扉间眼里的决绝慑到的镜猛地明白了扉间的意思,瞬间镜觉得头脑清醒了过来,同时手指冰凉:‘扉间是想与我断绝关系。’意识到这点的镜觉得自己的身体冰凉的冻人,想要抬起双手环抱自己取暖身体却僵硬的动不了。
双唇抿了抿缓缓张开,镜牵动着嘴角试图弯出一个弧度却总是酸涩而僵硬……
最终,镜直视扉间的双眸,嘴角轻弯露出一个温柔到仿佛可以暖化一切的笑容,用着温和的声音轻轻说道:“我的名字是……宇智波镜。”随着话音落下,镜清澈的双眸折射出一丝光芒,温热的液体顺着脸侧蔓延落下。
然而,在最后镜只是感受到了一股充满寒意的一瞥后便只能站在原地看着扉间转身走开。
‘啊……扉…………’镜张开双手向前伸却什么也没有抓到。
颓废的放下双手,镜双眼微眯,觉得视线越来越模糊了。
而此时的扉间背对着镜听着他隐忍的哭声,双拳紧握毫不犹豫的朝着樱姬的马车走去。
……
“怎么了,你们吵架了?”待到扉间走到马车旁时马车上的帘子被掀开,一位美丽的少女看着扉间。
“请不用担心,我和他会将您安全送到樱流国。”扉间抱拳说道,然后侧身站在马车旁,等待着出发。
“不愿意说吗。”樱姬失望的叹了口气放下帘子,“说不定是误会呐。”
‘误会?’听了樱姬的话,扉间先是一怔随后双眸一沉,‘不可能。’
‘镜他……不,宇智波镜他……欺骗了我。’扉间皱眉,双唇的弧度向下,‘……我那么相信他……’扉间腥红的双眸微微颤动着,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到镜的时候,那双清澈的双眸……
此时扉间觉得心里好像火烧一样的疼痛,他是默默的看着镜长大的,所以在镜不知道的日子中扉间一直陪伴着他,日积月累后与镜相识相知,经过双方不长不短的交流和相处后镜竟让扉间产生了一种依赖感。
“……那次也是吗?宇智波镜!”本来沉浸在回忆中的扉间猛地转身看向低着头朝这里走来的镜,他突然想起不久前见到浑身是伤的镜时,“那次你问我任务……原来如此,昨日宇智波之所以那么快就赶来羽衣一族和顺贺一族的族地是你告诉你们族人的吧……”扉间腥红的双眸犀利看向镜。
“诶?”还有些失神的镜没想到扉间会突然开口和自己说话,但是听进扉间的话后镜很快反应过来,知道扉间误会后连忙摆手,“不、不是的!”
“不用解释了,真不愧是宇智波。”扉间此时觉得自己心里的火越来越膨胀,深呼吸几下以后扉间转过身不再看镜忧伤的双眸。
‘其实仔细想想,那时镜的伤势很显然是新的,即使有泥草的掩盖也能瞧出些端倪的……’扉间伸手扶住额头,双眼微眯,‘只让我送他到训练地后再绕远路也是为了瞒过我……’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吗。’再次想到镜清澈温暖的双眸,扉间觉得心里有些疲惫,‘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察觉到呢……’
从第一次见到小小的镜时扉间就觉得那么清澈的眼神不属于战争的大家族,而是一个小家庭,所以即使镜是从宇智波族地方向跑到这里来的扉间也从未怀疑过更是没有试图调查,扉间反而为镜担忧,怕他在路上遭到宇智波的迫害。
“这次任务过后,战场上见。”扉间强迫自己不要再去贪恋那一丝的温柔,“你是宇智波,我是千手,我们之间……唯有拼个你死我活。”
“不是这样的!扉间!”镜上前几步,睁大了乌黑的双眸想要说些什么……
“你们两个快来护驾,要出发了!”马车里的樱姬掀开帘子喊到。
“知道了。”扉间瞥了一眼镜随后转身跟上已经前进的马车。
缓缓闭上嘴,镜走到马车的另一边,微低头有些失神的看着地面。
……
前行的一路上安静的只能听到马车车轮滚动的吱吱声。
……
很快他们就到了一个小镇,扉间让车夫停下来问樱姬:“公主,是否休息。”
“不,继续前行吧,到了樱流国再休息。”樱姬坐在马车内说道。
“我知道了。”扉间点了点头让车夫继续驾马。
‘扉间……’镜侧头看向和车夫说话的扉间,心里觉得空落落的。
“驾!”车夫驾马前行,马车缓缓挡住了镜看向扉间的视线。
收回视线,镜一步一步的随着马车的移动走着,清澈的双眸此时很茫然:“我该怎么办……”
……
夜幕降临,他们成功抵达樱流国,扉间带着书信去面见樱流国的大名,镜扶着樱姬去樱流国大名的宅院内休息。
“不去解释吗?”坐在软垫上,樱姬品着茶。
“诶?”镜一愣,反应过来后忧愁的说道,“不知道怎么解释……而且扉间说的话我也无法反驳。”
“但是,我看你的真心不假。”樱姬温和的看着镜。
镜低下头抿了抿嘴没有说什么。
“虽然我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对他隐瞒了什么,但是你必须将你的真实想法说出来。”樱姬放下茶杯,看到镜抬头后说,“比如,你为什么要隐瞒真相。”
听到樱姬的话,镜的双眸猛地睁大:“是、是啊……我……我只是不想失去他,所以才……”镜猛地站起来,然后快速的跑出宅院直奔不远处的河岸,他感受到扉间的查克拉在那里。
“必须把这些话告诉扉间!必须告诉他!”镜快速的穿梭在树间。
镜一个箭步冲出树林,站在草丛上大口的喘着气,焦急的环顾四周。
皎洁的月光反射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在河岸边一个人坐在那里,镜向前走了几步,借着月光看清了那人正是扉间。
此时的扉间坐在岸边,眉头微皱,腥红的双眸惆怅的看着远方,出神的想着什么,连镜走到他身旁都没发现。
直到镜伸出的手快要触碰到扉间的肩时扉间才猛然惊觉。
扉间一把抓住镜的胳膊将他甩向河中,同时准备拿出忍刀,但在看清坐在水面上一脸无辜的看着自己的镜时才意识到这不是敌袭。
扉间放下手看都不看镜一眼转身准备离开。
“扉间!”镜连忙从水上站起来,然后跑向扉间伸手想要拉住他,却被一个闪身避开了。
扉间没有看镜,在避开镜的手后继续前行着。
看着扉间决绝的背影,镜觉得心里有一根针刺痛了心脏,但是镜觉得还是有希望的:‘我一定要把内心的话告诉他!’
“扉间,我有话想对你说!”镜看到扉间听到自己的话后在原地站住。
镜乌黑的双眸闪过一丝欣喜,随后镜快步走向扉间:“扉间,我的真心…………!”
在镜才开口的时候扉间猛地转身,握紧的拳狠狠的砸在了镜的腹部上。
扉间看着镜摔倒在地上弓着身因为疼痛而抽搐着,镜摔在地上双手捂着被砸的地方,额前的发丝遮住了他充满震惊的双眸。
扉间走到镜的身旁,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腥红的双眸只剩下了冷漠。
“宇智波镜,我们无话可说。”扉间说完这句就撇下躺倒在地上的镜独自离开了。
躺在地上,镜无声的祈求着扉间回来,却只能无助的看着扉间的身影逐渐消失。
“扉……”因为受了伤,镜光是喘气就已经疼痛不已,然而镜还是执着的叫着,“扉间……扉……咳咳……扉间…………扉间…………!”镜的脸蹭着地面,朝着扉间离去的地方伸出手,在空中抓着什么。
“扉间……我从来没有想要欺骗你啊!我、我……我只是不想被你讨厌!不想失去你!!”镜手握拳狠狠的砸在地上,一下又一下,血液溅在了草地上也毫无感觉,只是痛苦的发泄着。
“扉间……”镜用满是鲜血的手捂住脸,无助的小声抽泣着,乌黑的双眸盈满着透明的泪水,顺着脸颊流到地面上。
“扉间……”镜乌黑的双眸逐渐失去光彩,阂上疲惫的双眼镜就这样昏过去了。
昏睡的镜梦到了自己很小的时候的事情……
在镜才六岁的时候曾遇到过一只大蟒蛇,当时的镜坐在地上害怕的往后缩着,身子微微颤抖,就在蟒蛇张开它的血盆大口即将咬到镜的时候它突然停住了动作,紧接着瘫倒在地上,扬起了一片灰尘。被吓到的镜愣住了,随后站起身害怕蟒蛇再次起来连忙跑回家,余光瞥见了一抹银色,现在回想起来镜才知道那抹银色是一把苦无。
‘原来在那么早以前你就在守护我了吗,扉间?’
…………
次日天亮,镜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榻榻米上,流血的手也已经被包扎好了。
“你醒了吗?”温和的声音传来,镜看过去,樱姬正坐在不远处的软垫上喝着茶。
“我……是被您捡回来的吗?”镜掀开被子缓缓坐起身,忍着腹部和手上的余痛。
“算是吧。”樱姬笑了笑,随后垂下眼帘,“那位白发的千手已经走了。”
“我知道了,毕竟任务已经完成了。”镜低下头,随后又抬起头微微一笑,乌黑的双眸透着疲惫,“那么我也该回去了。”
“不把伤养好了再走吗?”樱姬问。
“不,不用了。”镜站起身将衣服整理好对着樱姬感激一笑,“谢谢您帮助我,再见。”说罢镜转身离开。
“再见。”樱姬温和一笑,目送镜的离开。
镜出了大宅院站在大道上,沐浴着耀眼的日光,镜苦涩一笑:“无论怎样,还是先回族地吧……”

评论(8)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